Fandom

台灣百科全書

維冠在921已列危樓 民眾:市府為何沒處理

简体 | 繁體

2,27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今日凌晨發生大地震,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突然倒塌。據了解,該棟大樓是由維冠建設所蓋,但因維冠建設已於1999年倒閉,該大樓在921時就曾經受損,被判定是危樓,受災民眾質疑,號稱施政第一的歷任台南縣市長做了什麼事,市府為什麼都沒處理危樓問題?

永康維冠大樓倒塌,建商是維冠建設。維冠建設於1989年成立,資本額2500萬,老闆姓林,陸續蓋了維冠龍殿、維冠金龍,但在蓋維冠金龍時,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勉強蓋完,公司在1999年4月時就垮了。據了解,維冠金龍品質很差,抗震率糟,921就曾經受損,被判定是危樓。

今天因大地震,屋齡21年的維冠大樓竟像「豆腐大樓」一樣倒塌,而維冠建設卻早已垮台,200多名住戶不但失去棲身之所,還可能無處求償。民眾對台南市政府長期以來疏忽處理危樓問題,相當不諒解。

從1997年12月20日至今,台南一直由民主進步黨執政,這些年歷任的台南縣市長分別是─張燦鍙(1997年12月20日-2001年12月20日)、許添財(2任,因與臺南縣合併,改制直轄市而延任。2001年12月20日-2010年12月25日)、賴清德(2010年12月25日-至今)。

(集團連線報導)

􀀵【臺南市政府公告】 臺南市政府澄清稿 針對中時電子報2016年2月6日12:36報導主題「維冠在921已列危樓 民眾:市府為何沒處理」。 市府工務局澄清強調,就本局資料查詢,並無該建築物於921震災時判定危樓之相關資料,非921判定之危樓。本府目前列管412棟公有建築物,317棟已完成耐震詳細評估,87棟已完成耐震補強作業。 本府工務局每年均動員建築師公會及各專業技師公會辦理災害後危險建築物動員演練,另邀集各區公所里幹事辦理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緊急通報講習作業。

􀀵【臺南市政府公告】

民眾對南台灣地震之愛心捐款免手續費

􀀷針對105年2月6日凌晨南台灣發生強震造成民眾傷亡,金管會表示,金融機構對於各界之愛心捐款,自105年2月6日起至6月30日止,採行相關交易免收手續費之措施:

一、使用金融卡等方式(包括ATM、臨櫃匯款、網路銀行、行動銀行及全國性繳費(稅)平台等)進行捐款交易者,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

二、使用信用卡捐款者,收單機構亦不收取任何商店手續費。

臺南市政府關心您􀀷

􀀷如市民朋友欲捐贈物資,請撥06-2989119轉280、281、282,或2995805。 如欲捐款,捐款帳戶: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009045065055臺灣銀行臺南分行,指定0206震災。

􀀵高鐡最新搶通訊息:

高鐵修護搶通台中至嘉義, 下午4時起通行台中至嘉義, 每半小時一班車。 台中首班4:02開至嘉義; 嘉義首班4:10開至台中。

目前嘉義至高雄仍停駛。

􀀵【臺南市政府公告】 台86線快速公路因0206地震造成台86線(歸仁區)24號橋東向橋面位移,為顧及用路人安全,本段將於今(6)日下午5時00分起進行預警性封閉,禁止通行,車輛請配合改道行駛。

改道路線: 台86線東行線(往關廟、國3):11K+250~17K+000段大潭交流道歸仁出口匝道接中正南路一、二段(南149線)轉歸仁區凱旋路三段東行銜接台86線側車道>歸仁交流道(往關廟、國3)

臺南市政府關心您􀀷

台86線快速公路因0206地震造成台86線(歸仁區)24號橋東向橋面位移,為顧及用路人安全,本段將於今(6)日下午5時00分起進行預警性封閉,禁止通行,車輛請配合改道行駛。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報告:

   受損災情較嚴重管段—新化區2,000m/m(南化下游送水)幹管,受損情形嚴重,預估搶修至少需一星期,目前由1,750m/m備援幹管支援供水。於本(6)日下午5時起逐漸回復供水,停水戶數由40萬減至25 萬,並於7日中午停水戶數可減至5萬(東區及永康等二區) ,需待永大路大樓倒塌影響復健修復後始可回復正常供水,針對該停水區將加強送水車及加水站等補水作業。請各位市民朋友體諒。

􀁷台電配電處最新輿情通報如下: 今天3時57分地震影響配電部分: (18時00分更新)曾經停電用戶數為173084戶。目前停電區域僅台南區處(市區.歸仁.永康.佳里.安南及玉井等區)約899戶停電,其中420戶(市區52戶,歸仁222戶及永康146戶)因房屋倒塌無法復電外,其餘479戶預計於今(6)日22:00前復電妥。

􀀷感謝各界熱烈關心本次震災災民,目前各項物資充足,暫停受理物資捐贈。

臺南市政府關心您􀀷

􀀵【臺南市政府公告】

針對0206震災,台南市政府決定於法定救助外,先發給往生者死亡慰助金200萬;重傷者50萬慰問金,並協助後續醫療;輕傷者20萬慰問金;受災戶每戶10萬慰問金。 至後續重建、減免稅賦及其他恢復家園等將統整後一併對外公布。

􀀵《高鐵最新營運訊息》今(6)日高雄地震造成高鐵營運受到影響,經軌道巡檢發現,由於台南以北30公里(歸仁路段)電車線系統受損嚴重,估計修復需要相當時間,預計今天(6)日全天,台中以南將無法正常營運。 高鐵公司刻正派員積極全力搶修中,欲搭乘高鐵民眾請先電洽該公司了解行駛狀況。7日高鐵公司之行駛營運狀況,該公司預計將於晚間9點公佈。

每當有重大災害發生的時候,常會因為災區電話系統損壞或民眾關心家人互報平安的話務量過高,造成電話線路不通。當話務極度壅塞的時候,可能導致連緊急報案電話都無法撥通。因此為了讓每一個互報平安的訊息都能即時地被傳達,內政部特別建置了「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並於日前已開始啟用。 本系統語音留言專線與網路留言板主要操作方式,分別說明如下: 一、語音留言專線:無論行動電話或市話皆撥「1991」,之後按照語音指示分別輸入,特別應注意的是「約定電話」,平時即應與親友共同設定1個約定電話號碼,此號碼將為留言與聽取留言很重要的一個識別碼。 二、網路留言板:請上「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網頁」 (www.1991.tw),進入留言板頁面,同意使用者規範,輸入約定電話,進入留言板(有設定密碼時,留言傳送的畫面,會有緊急聯絡信箱的mail),輸入確認碼傳送即可。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的資源仍然是有限的,請民眾務必將寶貴的資源留給災區最需要的民眾來使用,避免造成非必要的佔用,且該平台並未提供如119/110的急難救助功能,所以也請大家務必要特別留意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的功能及限制。

統整更新消息

台南市

永康區 永大路二段207號 大樓倒塌

新化區 京城銀行大樓倒塌

歸仁區 大仁街 信義北路口46號 大樓倒塌

東區 大智里菜市場 長東路103巷 大樓倒塌

仁德太子路101巷 大樓倒塌

請有救災救護背景人員前往協助

請轉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