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台灣百科全書

瓦力

简体 | 繁體

2,284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File:瓦力.jpg

《瓦力》WALL-E)是2008年一部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影片出版的動畫電影,由安德魯·史丹頓編導。故事描述地球上的清掃型機器人瓦力愛上了女機器人伊芙後,跟隨她進入太空歷險的故事。

安德魯·史丹頓在執導完《海底總動員》後,決定在製作一個設定在太空的影片。片中的角色並非真實人聲,而是藉由肢體語言或是機器化語音溝通,其中的音效是由班·伯特設計。這也是第一個皮克斯所製作包含真人動作角色的影片之一。

該片由華特迪士尼影片發行,北美地區於2008年6月27日上映,開片首天即賺進2310萬美元,首周賺進6300萬美元榮登冠軍,是皮克斯動畫史上第三高開片紀錄的影片。除了票房賣座外,《瓦力》也獲得全球影評的讚譽。

劇情编辑

故事發生在700年後的地球,人類已無法居住在地球上。主角瓦力 (WALL-E)是一台打掃型機器人,被人類放至於地球清掃。但過了700年,多數的因太老舊而無法使用,直到全世界只剩下一台瓦力。

最後一台瓦力在地球上除了打掃,就只能和蟑螂相伴。瓦力白天進行打掃、收垃圾的工作,晚上就居住在自己的鐵皮屋當中,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打掃時收集各種奇特的物品作為收藏,包括燈泡、魔術方塊等。

日復一日,直到一天,人類派了另一台新型機器人-伊芙 (Eve)來視察地球。伊芙的外型就有如iPod或是Apple Mighty Mouse一樣亮麗,閃閃動人,而純樸的瓦力也對她一見鍾情,想迫不及待把他的一切和她分享。在瓦力和伊芙分享他的各種收藏品過程中,當瓦力拿出收藏的植物時,伊芙收起植物後卻如故障般的不為所動。瓦力試圖與伊芙溝通,卻總是無功而返。失望的瓦力在一日出外工作時,卻看到了人類派來的太空艦收回伊芙,瓦力情急之下追隨太空艦進入太空,最後進入人類所在的太空船Axiom號。

進入太空船的瓦力,不斷緊追著被帶走的伊芙,最後追到了艦長操控室中。伊芙的機體產生發現植物的反應,而艦長是頭一次遇到這種情形,當地球能夠再度擁有孕育生命的力量時,人類就必須重新回到地球。然而艦長並沒有發現伊芙體內的植物,伊芙被當成故障機器人送至修復病房,瓦力也追了過去,艦長則透過主電腦試圖了解地球的一切。

瓦力進入修復病房後意外搗亂房內的一切,生氣的伊芙企圖將瓦力送回地球,但是他們卻發現了尋找中的植物。伊芙試圖將植物送回艦長室,伊芙必須一面躲避追捕機器人,一面試圖到艦長室。當送回艦長室時,艦長也決定將植物送入中央探測器中以進行鑑識進而返回地球,然而輔助艦長的自動導航器卻阻止植物的放置,原來自動導航器受到700年前的主事者所發布的A113號指令,內容為不論如何都不得返回地球。艦長與自動導航器產生了嚴重衝突,植物還被拋進垃圾管中,而瓦力卻奇蹟式的將植物再度帶了上來,但是隨後伊芙與瓦力及植物還是被拋進了垃圾回收場,船長也遭到自動導航器的監禁。

當伊芙重新救起瓦力時,瓦力已經因為遭到自動導航器電擊而有些問題。但是他們還是將植物企圖送回中央探測器中;另一方面,艦長透過自身方式指示伊芙與瓦力送至露天游泳池中,並且將自動導航器引至自身所在,與其鬥智。全艦的安危掌握在導航器和艦長的鬥爭中,最後艦長關閉了自動導航器,植物也在眾人類和瓦力及伊芙的接力下成功送至露天游泳池的中央探測器,太空艦在10秒後也立即返回地球。

登入地球後,瓦力因為受到中央探測器的壓迫產生嚴重變形,伊芙透過瓦力收藏的備用零件替其修復,但是修復後的瓦力卻失去記憶,不認得伊芙。伊芙試了各種方式讓瓦力恢復記憶,但瓦力都無動於衷。最後,當伊芙引著瓦力的手牽著自己的手時,哼著歌的伊芙得到了瓦力的回應,瓦力重新恢復了記憶並且與伊芙緊握著手。當地球上再度有了生命後,人類也將與機器人共同打造適合自己的生活環境。

製作 编辑

故事 编辑

導演安德魯·史丹頓(Andrew Stanton)約莫在1994年,與約翰·雷斯特彼特·達克特(Pete Docter)和喬·拉恩夫特(Joe Ranft)開始進行故事構思。早在完成《玩具總動員》不久,就開始構思一連串新的動畫劇本– 《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和《瓦力》。

花絮编辑

  • 瓦力在電影中等待伊芙清醒時玩的電子遊戲,是被認為第一隻街機遊戲的碰碰彈子台
  • 瓦力升上太空時,在它面上掛得比較久的銀色人造衛星有點像第一顆進入地球軌道的人造衛星--史潑尼克一號
  • 瓦力太陽能充電完成的提示音,與麥金塔電腦開機聲相同。
  • 伊芙在地球空中高速飞行时有时会发生音障现象。
  • 皮克斯迄今为止每片都会出现的、玩具总动员中的“比萨星球”外卖送餐车,在本片中出现在垃圾堆里,当时伊芙正在检测该车的前方发动机部位是否存在生命迹象。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