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台灣百科全書

比賽鞋行不行? 戴資穎恐遭羽協處分? 臉書訴心情吞下去!

简体 | 繁體

2,27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動態消息

【民報】比賽鞋行不行? 戴資穎恐遭羽協處分? 臉書訴心情吞下去!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不敵印度女將,止步里約奧運單打16強。戴資穎賽後在臉書粉絲頁寫下心情,難過「為台灣拿一面獎牌的距離非常遙遠」,她坦承哭過,隨後也調整心情,謝謝球迷的支持。不過戴資穎提及「只有家… PEOPLENEWS.TW

app-facebook 民報 8 小時前 【都是鞋子惹的禍?/ ‪#‎戴資穎‬ 心情起伏為哪樁?】 小戴在奧運 ‪#‎羽球‬ 女單16強失利,透露這段時間其實有件事影響她心情。 但是因為輸球,她選擇不說。 小戴不說,但小戴很苦? 如果真的是這件事,希望能夠理性得到解決啊! 更多奧運新聞在「Go里約!奧運專區」:http://goo.gl/ymhSR8 ‪#‎里約奧運‬ ‪#‎台灣加油‬ 308 61 141

隱藏 ✕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線上人數: 4404 看板 Gossiping作者 smallfish (小魚) 標題 新聞 比賽鞋行不行? 戴資穎恐遭羽協處分? 臉書訴心情吞下去! 時間 2016-08-16 Tue. 20:56:06

轉貼至民報FB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不敵印度女將,止步里約奧運單打16強。戴資穎賽後在臉書粉絲頁寫下心情,難過「為台灣拿一面獎牌的距離非常遙遠」,她坦承哭過,隨後也調整心情,謝謝球迷的支持。

不過戴資穎提及「只有家人、好友,知道我在賽前,以及來到這裡...有著一段大大的心情起伏....至於是什麼事情,只能怪我沒有贏球,所以沒辦法跟穎迷分享......」,令人好奇。根據了解,小戴的心情波動,極可能與羽球協會要求她換穿「比賽鞋」有關。

戴資穎是勝利體育(Victor)贊助的選手,不過只要代表國家出賽,依照中華羽球協會和贊助商(Yonex)的合約,國手必須換穿國家隊的yy球衣,球拍線上不能畫上logo,還需換穿Yonex的球鞋。

無論是2015蘇迪曼盃、或是今年五月的亞錦賽,戴資穎已經因羽協的相關規定而困擾過。除了個人兩腳的尺寸不同,小戴也認為,比賽鞋有適應上的問題、也可能因適應,影響場上運動表現,她希望以身體心理都最佳的狀態出賽,因此提出陳情書,希望羽協同意,允許她穿著最習慣的鞋子上場比賽。加上小戴與個人的贊助商也簽有合約,如果換穿其他品牌,就會違約,也是實際考量,戴資穎考量協會的規定,希望在「貼除logo」的情況下,穿著自己贊助商的比賽鞋上場。

戴資穎曾陳情 盼穿貼除logo勝利球鞋上場

羽球協會收到戴資穎陳情書,四月下旬曾發公文給戴資穎,公文中強調協會已與贊助商簽訂合約,希望選手配合,彰顯團隊代表性。協會在公文中也強調,「自2014年簽約前,已告知國訓中心轄屬選手『須逐步適應』Yonex提供的裝備。」協會認為已經歷時兩年,選手有足夠時間適應,希望戴資穎遵守規定,「若有違反協議會規定,將提報紀律委員會懲處。」而戴資穎披上國手戰袍,卻未穿著Yonex的鞋子出賽,讓贊助協會的優乃克公司難以接受,希望羽球協會依合約處理。

當時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為此蒐集了許多國際羽球名將、包括林丹等人,在國際賽場出賽時的鞋子資訊為例,希望羽協能夠放行。為此、體育署也出面在高雄開過協調會,高雄市體育處、協會、贊助商有代表出席,當時雖然現場氣氛一度火爆,但仍達成協議,戴資穎在里約奧運可以穿著自己贊助商的比賽鞋出賽。

戴父蒐集名將作法 協調會討論鞋爭議

為此勝利體育(Victor)為戴資穎征戰奧運,特製了沒有logo的鞋,當然也因應小戴左右腳尺寸不同,提供適合的鞋。如今戴資穎奧運之旅不完美結束,戴資穎難以分享的心情起伏是否與此有關,只有她能證實。不過據《民報》得自里約的消息,傳出羽球協會為顧及廠商合約及協會尊嚴與紀律,待代表隊自里約返國後,可能考慮懲處戴資穎。

李勝木同樣也面臨穿哪一牌鞋子打奧運的抉擇。圖/中央社

而和戴資穎同樣身為「勝利之星」的奧運國手李勝木,在里約最後還是穿上了國家隊贊助商的比賽鞋出賽,此舉雖然符合國家隊規定,但卻違反他與個人贊助商的合約,贊助金也將依合約、受到影響。選手兩難,難以兩全,只能做出選擇。

又相忍為國 為什麼不是你們替選手想一想 他們平常打球都靠個人贊助商 你們羽邪是會幫小戴出國的經費等等嗎? DPP到底甚麼時候要清掉這些邪會 還有你們敢真的懲處小戴試試看 看球迷會不會罷休

-- ※ 作者: smallfish 時間: 2016-08-16 20:56:06 ※ 編輯: smallfish 時間: 2016-08-16 21:00:34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27 累積人氣: 312  ※ 推薦文章:

→artabs881131  19 分鐘以前

依照中華羽球協會和贊助商(Yonex)的合約 按←鍵回到看板,瀏覽文章列表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 回列表(←) 分享 服務條款 聯絡站長 FB專頁 Copyright © 2012 Disp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