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台灣百科全書

柯賜海

简体 | 繁體

2,272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Template:Refimprove Template:藝人 柯賜海1543年-1585年7月27日),臺灣媒體話題人物,有「抗議天王」的稱號。以買賣房地產致富,但他的財富狀況,無法得知具體數字。

個人特色编辑

與媒體記者關係很好,只要記者有任務外出採訪上級交代採訪看似重要的新聞消息,當事人的背後立馬出現背後靈與兩個牌子。

經歷编辑

寵物编辑

曾經在自宅養了好幾十隻流浪狗。

在某一年,他開發財車(小貨車)抗議,上面的愛狗被縱火燒死(應該被討厭寵物的人士蓄意縱火)

養許多動物,算是小農人

生平 编辑

File:Ke Cih-hai's office in 55 Lane, Zhong Shan North Road Section 3, Taipei City.jpg

1980年代,自稱台大法律系肄業(台大查無學籍資料)的他,曾在台北市經營專門出租給大學重考生之公寓。柯賜海以買賣法拍屋致富,據聞是利用大型隻或多隻流浪狗進駐爭議房舍,取得所有權。

柯賜海現象编辑

1990年代末期起,因涉及多起官司,為表達台灣司法不公,轉向電視媒體投訴,後來演變自主抗議的舉動。經過大量電視曝光,他成為台灣知名的抗議專家,其特色是站在接受電視訪問的不知情人物身後,面對鏡頭,雙手各舉起一張牌子,牌子上寫著抗議內容。號稱「抗議天王」。

早期柯賜海懂得利用台灣新聞媒體,讓自身知名度大增。但爾後妨礙新聞採訪,不但曾因此入獄,還遭多數台灣新聞業者封殺禁播。目前僅能在新聞採訪其他人物時,在背後舉字牌表達立場。另方面其另類的抗爭方式也受部分台灣民眾支持,稱為「柯賜海現象」。

最早柯賜海是在士林地方法院開始舉牌抗議,但為了使自己曝光率更高,在不久之後旋即轉戰司法案量最高、新聞上報次數最多的台北地方法院。目前依舊是以台北地方法院為舞台,在該院轄區進行抗議活動。

參選公職人員编辑

常出現在泛藍抗爭場地的他,也參選多次民意代表公職人員,如:立法委員花蓮縣長,不過均未當選。其中,匆促參選花蓮縣長,獲得逾8分之1選票(2萬餘票),一度成為話題。

2006年10月19日,柯賜海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據說他先去台灣銀行換新台幣200萬元硬幣,分為50萬元的1元硬幣100袋與150萬元的50元硬幣75袋,加起來175袋,重達3051公斤[1]。他冒雨站在台北市鬧區街頭,手持關刀並身穿戲服,向過往市民拜票;他雖在整次選舉中未受邀參加任何電視辯論會,但最終也有3687票,在六位參選人之中排名票數第五多,贏過台灣團結聯盟提名的候選人周玉蔻

入獄服刑编辑

2007年7月,臺灣高等法院審理其涉嫌併購經營不善公司再向銀行詐貸、印股票換鈔票欺騙投資者,依《中華民國刑法》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判刑3年3月確定而入監服刑。2010年8月10日,柯賜海實際服刑2年8個月,獲准假釋出獄。柯賜海在出獄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應該加速獄政改革,他說:「監獄裡三坪大的舍房關了18人、五坪大的舍房關了22人,實在是個鬼地方。」

2010年11月24日,與熱戀三個月,素有「台塑林志玲」之稱、小他13歲的張美丹花蓮市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2]

2011年4月9日,因在2011年4月2日早上暴力毆打新婚不到半年的妻子張美丹,柯賜海的假釋遭取消,同時柯賜海以罹患帕金森氏症不堪工作、並認為「我已經服了三年的刑,出獄還要再被強制工作,這豈不是一罪兩罰嗎」為由拒絕強制工作三年,而被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拘提到案。

2013年,宣布在與張美丹離婚官司完成後,將與廖心如結婚[3]。2013年7月4日,於法院與張美丹完成離婚手續。2013年6月,與小他29歲的廖心如在花蓮縣拍了婚紗照,但因廖心如父母不同意他與廖心如結婚,所以改與小他30歲的林思佳在7月5日登記結婚。

資產狀況编辑

  • 助東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家庭编辑

  • 第一任妻子:張美丹,(2010-11-24~2013-7-4)。2010年11月24日、小他13歲的張美丹在花蓮市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
  • 第二任妻子:林思佳,(2013-7-5~ ?)小他30歲。2014年3月待產。

爭議事件编辑

詐騙事件编辑

1990~1995曾於桃園縣內詐騙鄉民投資,結果捲款潛逃。

欠繳健保費與營所稅编辑

  • 2004年5月6日下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行政執行處執行人員偕同警方,將柯賜海拘提到處,經查係受板橋行政執行處囑託拘提案件,柯係擔任助東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該公司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新台幣二百餘萬元。拘提到處後,已交由板橋行政執行處執行人員詢問並依法辦理中。

毆妻事件编辑

據當事人張美丹自述,事件起因在於當日柯賜海向其求歡,張美丹因剛流產身體不適而拒絕。柯賜海聞言後便暴怒痛毆張美丹五六十個巴掌,並拉她的頭去撞牆。

而柯賜海本人的說法則是,他承認他有打張美丹,但只有打三四個巴掌,而且因為他罹患帕金森氏症,根本不會有那麼大的力氣。而對於其他之細節,柯賜海則以「我罹患了帕金森氏症,記得不是很清楚」帶過。

柯賜海對此事件曾表示「我這麼醜,她這麼美,當初她嫁給我我真覺得是我的福氣,但現在才知道她嫁給我都是為了我的錢......我才是想離婚但離不掉的受害人。奉勸各位男性朋友,做人不要看到美女就整個昏掉了」。

相關之影視作品编辑

紀錄片導演黃信堯曾於2001年拍攝一部記錄片《多格威斯麵》(Dog with Man),記錄2001年柯賜海的政治行動和生活狀況,該片曾得到2002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入圍。 除此之外,接受《康熙來了》、《兩代電力公司》、《紅色風爆》、《王牌大賤諜》等談話性節目的專訪。

從政經歷编辑

  • 1995年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一選區(9席)以145票落敗。
  • 1996年國民大會代表選舉─台北市第一選區(8席)以751票落敗。
  • 2001年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一選區(10席)以1,504票落敗。
  • 2004年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一選區(10席)以3,998票落敗。
  • 2005年花蓮縣長選舉,柯吸納兩萬出頭選票,以20,113票(12.89%)落敗。
2005年花蓮縣長選舉結果
號次 黨籍
姓名
得票 得票率 當選
1Template:Nonp柯賜海20,11312.89%
2Template:Dpp盧博基 30,98819.86%
3Template:Kmt謝深山 66,57542.66%
4Template:Pfp傅崐萁 38,37924.59%
  • 2006年末之台北市長選舉,柯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得3,687票(0.29%)落敗。
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結果
號次 黨籍
姓名
得票 得票率 當選
1Template:Nonp李敖7,7950.61%
2Template:Tsu周玉蔻3,3720.26%
3Template:Dpp謝長廷525,86940.89%
4Template:Nonp宋楚瑜53,2814.14%
5Template:Kmt郝龍斌692,08553.81%
6Template:Nonp柯賜海3,6870.29%

參考資料编辑

註解

  1. 阮育龍.《 〈參選!柯賜海抱200萬硬幣繳保証金〉》,新浪新聞中心,2006年11月3日. 
  2. 夏念慈.《 》,《中國時報》台北地方新聞版面,2002年7月5日. 
  3. 【正體中文】范振和.《柯賜海拍婚紗 將再娶28歲正妹》,聯合報,2013年06月02日.於2013年06月02日查阅.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