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台灣百科全書

影片收進YouTube播放清單 男枉賠2萬

简体 | 繁體

2,284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線上人數: 4436

影片收進YouTube播放清單 男枉賠2萬 - YouTube 智財局指不違法 片商仍濫告百件 【吳珮如╱台北報導】北市張姓男大生去年十月,上YouTube看國片電影《聽說》、《天后之戰》後,隨手將影片加入播放清單收藏,卻遭代理商飛行國際、海樂影業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士林地檢署認為張男沒違法,但尚未做出不起訴處分前,雙方卻先以兩萬元和解。辦案人員指出,類似案件全台至少上百件...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525/36569985/

知名國片《聽說》(上圖)、《天后之戰》(下圖)的代理商,狀告多名民眾違反《著作權法》。翻攝網路 【吳珮如╱台北報導】北市張姓男大生去年十月,上YouTube看國片電影《聽說》、《天后之戰》後,隨手將影片加入播放清單收藏,卻遭代理商飛行國際、海樂影業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士林地檢署認為張男沒違法,但尚未做出不起訴處分前,雙方卻先以兩萬元和解。辦案人員指出,類似案件全台至少上百件,已有不少人花冤枉錢賠償業者。 張姓男大生把影片加入YouTube播放清單,竟遭業者要求簽悔過書並賠錢和解。吳珮如攝 挨告的張男日前無奈表示,當初只是順手將YouTube上的《聽說》、《天后之戰》兩部國片,加到收藏清單,以便下次有機會可以重看一次,豈料竟因此挨告。張男說,他四處徵詢法律意見,雖自認不違法,但對方不斷要求和解,甚至揚言「既然提告了,就不會空手而回」,讓家境普通的他非常緊張。

開口就討和解金

張男指出,對方一開始要求三萬元和解金,但他無法負擔,雙方喬到一萬元,對方還稱因他是學生才給優惠價。張男不願再跑法院耽誤課業,才各以一萬元與兩家公司和解,還簽下悔過書換取撤告,檢方因此對他做出不起訴處分。

另名洪姓男子去年十月間,同樣將《相聲瓦舍》的影片加入播放清單,被飛行國際控告,北檢認為,違反《著作權法》的要件包括「公開傳輸」和「重製」,洪男僅將影片加入播放清單,且播放清單並非向公眾傳送,不構成公開傳輸,因此不起訴洪男,但雙方早用五千元達成和解。

洪男昨說,他做過功課自認不違法,但對方開口就要求和解,他不想跑法院才和解,但事後回想覺得心有不甘。

被告多為大學生

其實智財局今年一月曾在網站發文說明,除非民眾將侵權影片上傳YouTube才違法,若僅單純利用超連結,將他人上傳的影片加入播放清單,目的是為觀看方便,並不違法。 辦案人員指,全台各地檢署近期至少接獲上百件類似案例,被告多半是大學生,均因擔心觸法選擇和解了事。高檢署已行文各地檢署,要求注意此類案件。士林地檢署昨表示,檢方會再深入了解,這些公司的作法是否有違法之虞。

稱使用者應付費

飛行國際公司法務陳正剛昨表示:「這牽扯到民事問題,使用者本應付費。」海樂影業法務郭玉鳳則表示,近期已沒提告了,但對於和解金一事,她則稱:「我不需要跟你回答這個問題。」

網路上傳下載電影相關刑責

◎未經授權擅po電影或寄給他人分享 ◎散布或意圖散布而公開陳列或持有重製物,最重處3年徒刑,併科75萬元罰金 ◎上網看他人po的電影 ◎僅觀看尚不構成刑責 ◎下載電影居家觀賞 ◎若公開播放最重可判刑3年,併科75萬元罰金;以BT下載涉公開傳輸,刑度相同 ◎下載電影再燒成光碟販售 ◎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熱門文章 ott板 首頁 看板討論區 看板列表 ott板 熱門文章 

-- ※ 作者: ott 時間: 2016-08-16 16:55:03 ※ 編輯: ott 時間: 2016-08-16 16:58:23 ※ 看板: ott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22 累積人氣: 3016 

→zerou86  3 小時以前

黨國餘毒還沒解散~這種團體為了賺錢早就不擇手段~以前國民黨選這種公司全力支持~大家心裡都災災!! →ccps9550217  2 小時以前 以上都糞片阿 賺不到錢只好來這招 →xuan0609  1 小時以前 聽都沒聽過的片欸= =預告有上過電視嗎? →WiiJiachen  1 小時以前 幹你娘~加入撥放清單也不行~ 又不是上傳的原PO~ 操 !!! →chou12077  19 分鐘以前 呵呵~~不這樣片商怎麼賺錢!! 冤啊~冤啊 按←鍵回到看板,瀏覽文章列表 →guest 來留個言...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 回列表(←) 分享 服務條款 聯絡站長 FB專頁 Copyright © 2012 Disp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