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台灣百科全書

何麗玲

简体 | 繁體

2,27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何丽玲 (酒店董事长) 编辑 何丽玲,女,1961年生于台南,原春天酒店董事长。在台湾做股票、房地产、美容,在大陆投资餐饮事业,积累了相当的财富。长相甜美且有精明理财头脑,是集美丽和智慧于一身的代表性人物。

人物简介编辑 何丽玲,女台商,原春天酒店董事长。在台湾做股票、房地产、美 何丽玲 何丽玲 容,在大陆投资餐饮事业,积累了相当的财富。长相甜美且有精明理财头脑,是集美丽和智慧于一身的代表性人物。 投资事业编辑 序列 名称 投资金额 现况 1 春天酒店 15%技术股 现已正式退出 2 长春新世纪医院管理 50万元 何丽玲列名负责人 3 长春新世纪生技 100万元 已解散,改名春天诊所 4 艾美投资 100万元 刚从1亿办减资 5 艾美邮购开发 100万元 何丽玲母亲邵华娟列名负责人 6 春天诊所 数百万元 以何丽玲为主要投资人 7 两岸咖啡 何丽玲说不多 只投资不经营、有赚钱 8 房产股票证券 不少 仍为投资主业 成长经历编辑 受祖母影响甚深的何丽玲,很小就明白,美貌和理财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 在她8岁时,祖母就开始教她如何记帐,小学五年级,她便知道互助会的窍门,接着,22岁投资「小蜜蜂」电玩机台,赚进人生第一个一百万,然后,投入股市,从指数九百点做起,跟着又相中房地产,做起法拍屋生意,现在,她更跨足减肥诊所、医疗美容与邮购市场,曾经是春天酒店的董事长,同时,还在杭州、上海等地开设连锁咖啡馆,经营领域五花八门,却很少不赚钱。 性格喜好编辑 人脉高手 何丽玲如今的财富和事业,除了她特有的投资眼光之外,懂得经营人脉,更是何丽玲成功的一大因素。她纵横股市、法拍屋,也曾经热情投入基层选战,做生意的魄力不让须眉,但另一方面,她又有着女性的细致。与其说何丽玲美丽、会赚钱,还不如说她是剔透人性的人脉高手。 身边的人也都说,只要朋友对她好,她一定涌泉以报。「不可能靠自己一个人就能成功,一定是周遭的人帮你才能成就大事。」何丽玲最在乎承诺和时间,「只要答应,我一定会做到!」因此,朋友有事一定力挺。 刚接手春天酒店时,何丽玲展现独到「人脉学」。北投林泉里里长张聿文说,过去温泉业者都只是礼貌性的拜会,当邻里有事情需要请托时,业者就表现得心不甘情不愿。但何丽玲毫不敷衍,她主动接触、认识所有的邻里长,她以同理心一一面对邻里长们,表示很能理解温泉业带给地方交通、垃圾等等的负担,还主动提供春天酒店往来于捷运站的接驳车,让当地里民能免费乘坐。 劳逸结合 清晨6:30分起床,上跑步机一边看看新闻,一边快走40分钟,接着喝上1000 何丽玲 何丽玲 到1500CC的新鲜果汁或精力汤,然后迎接新的一天。 她每天也一定给自己2、3小时的独处时间,不论是看书、看电影,这是她重要的纾压方法。何丽玲看书,类型多半以财经、股票、医学为主。「因为全球财经瞬息万变,所以要随时掌握,医学则是随时补充健康、美容、肌肤方面的专业知识。」 坚持原则 何丽玲的投资嗅觉,与女人的敏感不相上下。股市至今津津乐道的是,何丽玲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十分精准。她曾经两次准确的预测股市底部;2002年,更是股市、汇市两头获利。「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是何丽玲投资股市的原则。上千档上市上柜股票,何丽玲只做主流股,最多不超过五档。因为主流股才是资金汇集所在,顺势操作,才能顺水推舟。 不管是经营事业,还是投资,何丽玲总是坚持「有多少钱,做多少事」,不融资、不贷款,甚至避免使用支票,尽量以现金做生意。何丽玲强调,自己个性保守,又怕麻烦,看来看去,还是现金最简单。因此不过分扩充信用及随时可以变现,也是何丽玲经营事业『风险控管』中最重要的一环。 人物评价编辑 珍惜自创品牌 何丽玲做股票、做房地产,也有小投资生意,例如美容减重事业,但她少为人知的是她的咖啡事业。她在中国作咖啡店已有2年半了,只是当初纯为投资姐妹淘金小姐的上岛咖啡,后来为了自创品牌,才有了「两岸咖啡」。曾经有许多台商和大陆商人争取加盟“两岸咖啡”,但何丽玲表示希望直营,就算是开放加盟,母公司也要控股60%,品质才能有保障。“我对这个品牌很珍惜,因为是台湾人自创的。” 出手不同凡响 无论是在台湾做股票、房地产、美容,或是到大陆投资餐饮事业,何丽玲总是出手不凡,动见观瞻。 她曾以3亿元人民币的大手笔进军大陆餐饮业,挟雷霆万钧之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成为台商投资大陆一个新的阶段性标志。她处事向来有条不紊,用心细密,思路清晰,好像脑子里装着奔腾处理机,可以同时开几个windows,快速运作大量资讯。她大处怀抱强烈企图心,小处追求细节完美的个性。何丽玲在短短的六、七年间窜起,累积大量财富,台湾资深艺人白冰冰有感而发:“没想到在冰冰姐眼中的何小妹妹,一下子变成总经理,何董事长,现在又成了何总裁。”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除了天赋,当然还要比常 何丽玲 何丽玲 人更努力。她表示要做多元化社会现代事业女性真的很难,每天都会给自己2-3小时,看书报杂志,吸收新的资讯、新的文化、财经、社会、医疗方面的新知识都阅读,更随身带电脑上网,台湾的事业则用电话遥控。 人生游刃有余 何丽玲认为少睡2个钟头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用这些时间打扮自己也好,读书也好,整理家居也好。时间的管控对现代人非常重要,时间调配好,就能游刃自如。 现在逐渐有人拿她与王永庆相提并论,说她是女性经营之神,“两岸咖啡”盛大的开幕场面,当天两岸三地媒体无一漏失新闻,仍然展现了何玉玲温柔却充满力量的影响力,也可以看出她平日情感投资的成果。 名片记忆法编辑 何丽玲有一套独特的人脉管理---名片记忆法,让她能记得大多数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就跟祖母教的记帐方式一样,何丽玲会归档整理每天见到的每个人,拿到别人的名片,她会在名片上写上和这个人见面的时间、地点、脸部特征、谈话主题等等,交给秘书依产业类别整理好。这套名片数据文件,方便她和某人再次见面时,回想上一次见面的情景,而何丽玲超强的记忆力,在每次赴约之前,只要先翻开名片簿,就能唤起当时的记忆。 这套记人的功夫是在1998年帮男友黄义交助选立委时训练出来的。她认为,如果记不住民众的名字或脸孔,甚至忘记自己承诺的事情,都很不礼貌,所以,她开始用名片记忆法,让与她接触的人都备感受到尊重。 除了利用独家人脉学经营生活与投资理财,美貌也是何丽玲的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特色。何丽玲说,美丽不是武器,是福气。而这项福气,一半是天生,一半靠自己。事业的成功并没有让何丽玲付出健康的代价,不论在何时何丽玲给人的印象总是神采奕奕,美丽又健康。

何麗玲事件编辑

黃琪日前假冒頂新集團的少東魏宏帆,申辦美國運通卡盜刷600多萬元遭到法院收押。檢警從刷卡紀錄發現他以投資高雄豪宅「都聽苑」為幌子,詐騙一名宋姓女子,黃琪事後向宋女佯稱,父親管教很嚴不敢向爸爸拿錢,希望宋女能夠借款周轉。宋女不疑有他,就這樣被詐騙了190多萬元。[1]在追查過程中發現,社交名媛何麗玲曾經陪黃琪,以及被騙的宋姓女子一起去都聽苑看房,宋女見到黃琪有何麗玲加持,一口氣買了2戶,把自己房子拿去抵押,繳了頭期款,剩下一點現金。黃琪事後跟宋女商借,因此被騙。檢警為此約談何麗玲,何強調與黃琪不熟,是在高鐵上相遇,黃可能聽到她要去看都聽苑,才臨時起意跟著她。[2]

黃琪過去常到何麗玲開設的美容診所進行微整形,不過在病歷資料上留下的全都是魏宏帆身份,何麗玲還以為黃琪真的就是魏宏帆,檢警發現黃琪手機裡面,卻有何麗玲的電話號碼。事件一直到宋小姐來診所找她,何麗玲才發現自己被騙。[3]何麗玲甚至還接到一名女子的電話,自稱是頂新魏應洲太太,告訴她兒子要去診所美容請她多照顧,何麗玲不疑有他,真的把黃琪當成魏宏帆。宋小姐認為,是何麗玲的出現才讓她被黃琪騙了,警方因此詢問何麗玲,到底知不知道黃琪的真實身分,何麗玲這才知道已經被捲入了詐騙案[4]

黃琪卻表示,常去何麗玲開的美容診所消費,與何麗玲熟識,因為聽何麗玲有意投資都聽苑,才會相約去看房,還找宋小姐一起去。檢警在黃琪的手機通訊錄裡面,發現何麗玲的電話。但兩人供詞矛盾,檢警懷疑其中有隱情,如證實何事先知道黃的身分,何很可能被列為共犯[2]

何麗玲從新加坡透過電話回應她真的以為黃琪就是魏宏帆,自己也是受害者。她自己也嚇了一跳,他就是利用名人,就是因為黃琪現在的長相跟以前完全不同,不但變的更瘦到診所時還化上濃妝,何麗玲這才沒認出來。這樣莫名其妙被騙,她認為黃琪背後很可能有一個龐大的集團操控,騙局的設計非常精密,才會讓這麼多人都受害。[4]

何麗玲在回到台灣的記者會上出示一張黃琪給的魏宏帆名片,上有黃琪電子郵件[zond147@hotmail.co.uk],藉由此電子郵件地址網友m44(於PTT BBS八卦板)眼尖認出黃琪就是2009年在PTT狗板騙網友錢的dcdavid。[5][6]黃琪牽涉詐欺案再添一樁。[7]

引用错误 <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2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